校长冷畅俭深入课堂听课
来源: 山东农大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2-28  浏览次数: 463

2月28日上午,新学期伊始,党委副书记、校长冷畅俭走进岱宗校区教学楼,深入课堂听课,与师生亲切交谈,现场了解教师授课、学生课堂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听取师生对本科教学工作意见建议。

冷畅俭早早来到5N教学楼104教室,与齐鲁学堂本科生一起听了化学学院时伟杰正在讲授的《无机及分析化学Ⅱ》课程。课堂上,时伟杰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讲解无机化学分析方法的分类、特点、测定过程等,并不时与学生们互动交流。学生们精神饱满,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课堂氛围活跃、有序。



冷畅俭边听边认真记录,还不时地观察学生们听课情况。课间,冷畅俭与师生亲切交谈,对课堂教学效果和学生们课堂表现给予充分肯定,鼓励教师们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积极探索好的教学方式、方法,丰富课堂教学内容,让学生动起来、课堂活起来、课程立起来,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并叮嘱学生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珍惜大学学习机会,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不仅学好知识,也要学以致用,逐步增强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学校办公室、教务处、齐鲁学堂、化学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