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剑波带队赴诸城市考察调研
来源: 学校办公室 社会合作处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2-22  浏览次数: 173

2月19日,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带队到诸城市考察调研,就校地战略合作进行对接洽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向东,诸城市委书记张建伟,市领导董盛龙、袁柳天陪同调研。

对接洽谈中,徐剑波代表学校对诸城市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现状、优势特色和校地合作情况。他强调,推动校地深度融合发展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更是学校推动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的必然要求。他指出,近年来,诸城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产业强市、工业优先”战略,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新旧动能转换成效显著,抓牢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积极探索股份合作制改革,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乡村振兴取得丰硕成果。学校与诸城市的农业产业发展联系紧密,一大批专家学者在诸城市实施科研项目、推广先进技术、转化科技成果、培养农技人才,与诸城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结下了深厚的渊源,为进一步深化校地融合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学校将以建设产业研究院等为平台,深入推进校地合作,更好发挥学校学科和人才优势,推动科技强农向全链条延伸、农民增收向全方位拓展,促进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服务好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加快建设农业强省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建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学校给予诸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诸城市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诸城市紧紧围绕创新提升“诸城模式”战略定位,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培育农业发展新动能,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不断开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山东农业大学作为省属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排头兵、服务乡村振兴的排头兵,科研实力雄厚,创新成果丰硕,在诸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给予了很多指导。希望以此次对接洽谈为契机,继续深化与山东农业大学的全方位合作,加强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共同探索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的诸城模式。

考察期间,徐剑波一行先后到农林科技孵化器、全国畜禽屠宰质量标准创新中心、得利斯集团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就重点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对接。

学校办公室、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