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畅俭带队赴德州市考察调研
来源: 学校办公室 社会合作处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2-22  浏览次数: 177

2月1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冷畅俭一行赴德州市考察调研,就校地战略合作进行对接洽谈。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开国参加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福祥,市政府秘书长王胜强,德州市、齐河县相关部门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冷畅俭对德州市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强调,加强小麦育种研究,推进粮食绿色高产高质高效生产,不仅是学校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担当举措,也是学校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的关键举措。他指出,德州市具有独特的区位和资源优势,特别是随着农业强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举措的深入推进实施,德州市展现出了更加巨大的发展活力。学校拥有小麦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在小麦育种、栽培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同时校地在农业科技创新、成果推广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下一步,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山东农大将聚焦小麦产业发展,构建小麦产业研究院,探索推进教育链、创新链、人才链、科技链和产业链“五链融合发展”,真正将研究院打造成为全国小麦研究领域一流的科技创新中心、人才集聚中心、成果孵化中心,为更大力度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朱开国对山东农大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德州市发展情况。他说,德州市农业生产基础扎实,产业丰富多元,特别是齐河县坚持以工业化思维抓农业,加快推动农业“六化”发展,绿色优质高效农业强县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当前,德州市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非常欢迎以山东农业大学为代表的高校入驻德州,发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优势,望双方齐心协力,打造更多让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优质平台,不断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

考察期间,冷畅俭一行实地考察了齐河县30万亩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综合服务中心,并就有关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

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农学院、小麦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有关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