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政府采购工作获全国表彰
来源: 山东农大报 资产管理处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2-20  浏览次数: 187

近日,“政府采购20周年双庆典暨18届政府采购集采年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央及地方的财政部门、集中采购机构、公共资源交易机构、军队、高校、医院等单位近500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全国政府采购领域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与个人,山东农业大学荣获“2022年度政府采购先进高校”称号,资产管理处郑磊同志获得“2022年度政府采购业务标兵”称号。



此次评选由财政部指定《政府采购信息报》与政府采购信息网联合组织举办,对采购单位从制度建设、采购规范、流程管理等方面进行综合评选;对业务人员从业务能力、宣传能力、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综合评选。评选工作在全国政府采购领域中具有权威性和公信力。

据了解,近年来,学校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理念,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依法采购、规范操作、廉洁高效、创新服务的宗旨,修订“七部办法”,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政府采购制度体系和内控管理体系;再造“八项流程”,对政府采购业务流程进行梳理,采购程序更加规范高效;推出了“十项措施”,“放管服”政策落实有力,采购效率明显提高,服务体验感明显提升;打造了“四个平台”,丰富采购方式,运用山东省省级政府采购网上商城集中采购,“量身定制”采购管理系统,信息化建设成果显著,有效推动了政府采购更加规范发展,为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财政部国库司、国家税务总局集中采购中心、全国人大机关采购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财务司、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等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