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宪省带队赴福建农林大学考察
来源: 山东农大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8-23  浏览次数: 2032

近日,校长张宪省带队到福建农林大学考察,围绕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研究生教育、校院两级管理、绩效考核等开展调研交流。福建农林大学党委书记严金静会见张宪省一行并座谈,福建农林大学副校长黄炎和参加座谈。

严金静向张宪省详细介绍了福建农林大学近年来发展情况和办学经验,简要回顾两校友好交流历程,对山东农业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说,面对“双一流”建设机遇,山东农业大学确立了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目标,积极打造人才高地、学科高地,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快速发展,很多经验和特色都值得学习借鉴。他希望两校能深入交流,相互传授经验,共同探索谋求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主动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

张宪省在座谈时指出,近年来,福建农林大学办学思路清晰,改革举措有力,发展势头强劲,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一些重要指标和关键环节取得了明显突破,尤其在生物学等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学校实现跨越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张宪省说,福建农林和山东农大同为农林类高校,都面临许多共性的问题,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在加深两校合作关系的同时,进一步吸收福建农林大学好的做法和经验,推动学校取得新发展。

座谈会后,张宪省一行实地考察了海峡联合研究院、基因组与生物技术研究中心。

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调研,并与福建农林大学对口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