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来源: 山东农大报 学工处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8-20  浏览次数: 5328

日前,随着西藏本科批次录取工作完成,学校2019年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整体生源质量稳中有升。

今年,学校在山东省内录取6083人,涉及公费农科生、普通文理、地方农村专项、艺术类、体育类等多种类别。其中,公费农科生较去年增加42个计划,首次志愿即投满,文理科录取位次与去年持平,依然保持对考生较高的吸引力。普通文理类文科录取最低分542分,录取最低位次保持稳定;理科录取最低分502分,最低位次较去年提升了约4000名,呈上升趋势;地方农村专项文史最低分542分,理工最低分494分,中外合作文史最低分523分,理工471分,校企合作文史最低分531分,理工483分,录取位次较往年均有所提升。动物科学(中美合作)今年首次招生,首次志愿就完成招生计划。

从专业的报考情况来看,大类招生效果愈发明显。计算机类、工商管理类、经济学类、电气类继续保持了往年的热门势头,传统农科类、生命科学类、动物医学类在报考率上都有了较大提高,学生的志愿满足率有了大幅提升。此外,音乐类专业第一年实行省内高校联考,生源数量充足,生源质量明显提升。

在省外地区,学校继续保持较好的招生态势。从整体来看,理科录取最低分平均超当地本科线70分,文科录取的最低分平均超当地本科线72分。大类招生专业在省外地区同样受到考生欢迎,报考热度和志愿满足率均有提升。同时,学校在省外的影响力也不断扩大,录取人数较上年有所增长。

在高考改革深入推进的新形势下,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工作。党委书记徐剑波、校长张宪省多次对招生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校上下切实提高认识,营造全员关注、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招生咨询和录取期间,学校领导关心关注招生工作进展,实时靠前调度和检查指导。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和资源优势,多方争取政策,多渠道加强宣传,多方面形成合力;各学院落实上级和学校统一部署,全面推进专业改革,积极开展招生宣传方式方法创新。

据统计,本学期以来,学校重点推进大类招生改革,将72个专业组合成22个大类招生,坚持专业内涵建设,合理编制专业招生计划;新建优秀生源基地10所,12位各个学科的专家走进14所中学开展了30场专业宣讲,6位招生宣传老师走进8个地市的45所中学开展招生咨询,举办了4次校园开放日和高中生研学活动;录制了4场招生政策宣讲,精心制作了6个专业类的招生宣传片;18个招生宣传组分赴16地市参加31场高考招生咨询会。时值招生宣传关键节点,学校发布《家国情怀代代传承》主题宣传片,并通过国内主流媒体和校园网站、微博微信、QQ、抖音、今日头条号等全媒体平台,刊发各类新闻报道和招生推文30余篇,全景展现山东农业大学综合实力,进一步营造了招生工作的良好氛围。

目前,新生录取通知书已全部寄发,各项迎新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