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来校考察
来源: 山东农大报 食科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8-16  浏览次数: 1101

8月15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现场考察工作会在我校举行,原南昌大学副校长谢明勇等一行8位专家来校考察,校长张宪省会见客人并座谈交流,副校长王振林出席会议。

张宪省向客人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着重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情况。他说,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是我校新工科的主要代表之一,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已形成了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粮食、油脂及植物蛋白工程、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等四个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研究方向,不仅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了积极的支撑作用,也为山东省乃至全国食品行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张宪省强调,此次专家组来校进行现场考查,既是对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水平的一次重要检阅,也是我校进一步提升相关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良好契机。他希望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积极整改,不断完善,继续加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专业建设,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谢明勇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现场考察工作安排。专家们就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并对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硬件设施进行了现场考查,对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水平给予高度评价。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咨询委员聘任仪式同时举行,朱蓓薇院士等11位专家教授受聘为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咨询委员会委员。张宪省为受聘人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