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协副主席张波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 山东农大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8-02  浏览次数: 1600

7月31日,山东省科协副主席张波一行来校调研,深入了解学校各学会建设发展情况,围绕全面加强学会党的建设等开展交流。党委副书记朱莉会见来访客人并座谈。

朱莉对张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客人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并从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文明校园建设、服务乡村振兴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方面,着重介绍了学校在党建和科研方面开展的一些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她说,多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得到了省科协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双方从部门到领导层面互动交流频繁、联系紧密。希望省科协的领导们多来我校视察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给予更多的指导、支持和帮助,山东农大将扛起责任担当,集聚学科、平台和人才优势,为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波听取了各学会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学会党建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从中挖掘好的经验和做法,树立典型,做好宣传工作,并从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创新,发挥更好的作用;不忘初心,服务农民、农村、农业;树立更加高远的目标等几个方面对学会提出要求。她说,山东农大作为省属重点高校,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特别是“学以实为贵”、“一只脚在校内、一只脚在校外”的办学精神令人印象深刻,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山东农大继续发挥人才科技优势,为乡村振兴重大战略的实施作出应有贡献,省科协也将继续做好各方面的交流、沟通和协调工作,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为大家做好服务。

会上,科技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学会整体工作情况。各学会依次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泰安市科协、山东省农业历史学会、山东畜牧学会、山东植物生理学会、山东遗传学会、山东植物病理学会、山东昆虫学会、山东园艺学会、山东激光学会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