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课题组来校调研
来源: 山东农大报 发规处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7-15  浏览次数: 618

7月14日,山东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宋承祥带队来校开展课题调研,围绕“双一流”建设、特色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等深入交流。校长张宪省会见课题组一行并座谈,相关单位和一流学科建设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张宪省从学校发展现状、“双一流”建设情况等方面作了介绍。他指出,自2016年“双一流”建设工程启动以来,学校按照省一流学科工作部署,认真做好贯彻落实,深入推进学科布局调整与结构优化,有效推动了一流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他说,“双一流”建设是学校实现赶超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面临众多挑战和困难,希望上级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学校的支持力度,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加快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为实现我省“双一流”建设量的提升和质的飞跃做出贡献。

宋承祥介绍了全省高等教育发展规划(2020-2035)制定工作情况,就调研背景和目的作了说明。他说,山东农业大学建设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校领导善于思考,提出的问题建议敏锐,希望下一步对照国家要求,找准发展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为我省“双一流”建设做出示范引领。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科技处、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农学院、植保学院、园艺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