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社科类项目获国家和省部级立项
来源: 科技处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7-14  浏览次数: 1685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结果,我校3个项目获准立项,立项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获准立项的3个项目分别是:经管学院(商学院)郑军申报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绿色生产行为演进机制与政策设计研究》,周霞申报的《总量控制、替代补偿与果菜茶种植户有机肥替代行为研究》,李强申报的《长期照护保险制度试点模式效果评估与路径优化研究》。

据了解,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仍然采取限项申报的办法,我校申报限额为10项。为确保申报质量,学校自2018年7月启动选题论证,科技处邀请会评专家多次作申报辅导和选题论证。校内申报工作开始后,全校上下凝聚合力、精心谋划、广泛发动,历经学院、学校、校外专家三轮论证,优中选优,真正选准了切入点,比较好地彰显了办学特色和学科水平。

又讯,日前,我校公管学院曹培忠申报的《“互联网+”时代高校学术争议在线仲裁研究》获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单列学科);3项课题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课题获批农业部软科学项目;2项课题入选省政府决策咨询重点课题。

按照安排,学校已于近日启动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并召开了国家社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选题论证会。下一步,学校还将邀请校外会评专家进行申报辅导,并适时开展校内外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