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青岛城阳区和华诚集团签署三方合作协议
来源: 山东农大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0-19  浏览次数: 2456

10月17日,山东农业大学与青岛城阳区和华诚海逸集团,就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山东农业大学校长张宪省、城阳区人民政府区长李红兵、华诚海逸集团董事长赵良涛等出席签约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院长许智宏应邀出席。

根据协议,三方将充分发挥地方政府、学校和企业各自优势,以山东农业大学优秀科研团队等高端科技人才和技术为依托,坚持科技人才引进与培养、科技项目支撑与产学研合作相结合,通过体制机制创新,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和科技成果的转化,助推城阳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增强山东农业大学综合实力。

张宪省在签约仪式上讲话。他说,青岛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也是山东农业大学开放办学的一个亮丽窗口。山东农业大学的生物技术研究,尤其在植物科学领域,取得的成果令人欣喜,有产业化潜力。城阳区具有极佳的人文环境和生态环境,华诚集团重视人才,渴望技术,相信三方的通力合作,一定能发挥出山东农业大学的研究优势,让农业生物技术在城阳区落地,让企业获取实实在在的经济收益。

李红兵介绍了城阳区的经济发展规划,详细阐释政府着力打造的国际创新创业生态城概念。他说,青岛城阳区能与如此优秀的专家团队合作,让植物科学最新技术在这片土地上得到产业化推广,非常幸运。城阳区一定要用最好的政策和条件,力促山东农大的农业高新技术尽快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许智宏真诚赞赏青岛城阳的自然环境和城市未来发展前景,期待三方合作尽快结出硕果。

学校办公室、科技处、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