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校区开展新生消防疏散演练
来源: 东管委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9-18  浏览次数: 245

9月14日下午,东校区举行2018级新生消防安全教育与消防演习。副校长吴衍涛、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泰安市消防支队参加了此次演习。本次演习由公安处东校区安保部主办,机电学院承办。

下午三点半,演习现场东校区图书馆浓烟滚滚,警灯闪闪,火光冲天,东校区组织该校区2018级新生消防疏散演习开展了。东校区图书馆的同学们弯着腰排着队,用沾湿的毛巾捂住口鼻在辅导员的指挥下有序撤离“火灾”现场,来到安全地域。在图书楼前的青年广场上,邀请的泰安市消防支队的工作人员向新生讲解了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火灾逃生要领。公安处工作人员向新生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日常生活安全用电常识,要求学生不使用违章电器、不在寝室内吸烟、不乱拉电线、做到人走断电等,特别提醒了新生电瓶车充电的注意事项。随后,新生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实地操作灭火器扑灭“火情”。

此次演练是为了让广大新生深入掌握消防安全基本防护知识,提高学生的防火安全意识,提升自救本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在发生火灾时能有序、及时、有效地撤离事故现场,减少和避免伤害发生,共同营造平安的生活学习环境,做到防患于未然。

                                                

                                            2018年9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