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来源: 山东农大报 研究生处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6-21  浏览次数: 1920

6月21日,山东农业大学2018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在西礼堂隆重举行,校领导徐剑波、张宪省、朱莉、杨天梅、高东升、嵇景涛、张明志、王振林、吴衍涛、张然、司金贵出席典礼,各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全体毕业研究生参加典礼。

校长张宪省讲话,副校长司金贵主持典礼。张宪省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学业的94名博士、954名硕士研究生表示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向学生家长表示敬意。他说,学校科技创新能力的提高,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的增强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研究生教育的快速发展,得益于研究生们的精彩表现,母校会永远记住大家作出的突出贡献。

张宪省向毕业研究生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爱国,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培养,主动对接国家发展需求,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二是励志,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秉承着“质朴厚德”的品质,坚定理想,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三是求真,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发扬“求真创新”的学术品质,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不断充实知识,增长才干,为国争光、为民造福。四是力行,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将学到的东西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

导师代表、生科学院张彦教授在发言中勉励大家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同时要注意锻炼身体,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和殷切嘱托。动科学院博士研究生郭梦娇代表全体毕业生对母校致以崇高的敬意,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眷恋之情,并带领大家宣誓,展现出农大学子昂扬向上、大展宏图的精神风貌。

毕业典礼结束后,张宪省、司金贵在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依次为94名博士、954名硕士研究生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