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毕业生思想座谈会
来源: 山东农大报 学工处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6-20  浏览次数: 765

6月19日,学校2018届毕业生思想座谈会在学实楼召开,32名本科与硕士、博士毕业生畅谈对母校的感恩与不舍之情,对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副校长司金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来自各学院的研究生代表和本科毕业生代表依次发言。他们回顾自己在学校的学习与生活经历,汇报自己的成长与收获,表达对母校和老师培养的感激之情,对学校的教学管理、学风建设、学习场所、科研实践、后勤服务、人才培养等提出自己的建议,祝福农大取得更好的发展。

司金贵感谢毕业生对母校的拳拳之心,要求有关部门尽快梳理这些建议,能做到的马上整改落实,涉及长远的有计划有效推进,不断改善提高对同学们的服务。同时,司金贵寄语毕业生要抓住人生际遇,继承和发扬农大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创造出无悔于青春、无愧于母校的辉煌业绩。他说,祝贺你们不负韶华、学业有成,你们刻苦学习科学知识,积极投身实践锻炼,校园里的教室、图书馆、实验室、科研田、竞赛场,都留下了你们努力的身影。正是因为你们一直的辛勤付出和长期积累,才有今天的美好前程。感谢你们携手同行、共谋发展,作为农大的一员,你们既是母校变化的见证者,更是母校发展的参与者,母校感谢你们。祝愿你们扬帆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希望你们不忘初心、胸怀祖国,希望大家要像黄大年教授那样心中始终装着祖国,要像余松烈院士那样心中始终装着农民,支持祖国建设,支持母校发展。

对毕业生离校前的安全问题,司金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好值班制度,把握原则,内紧外松,保证安全,保证不出事;二是靠上指导毕业生活动,多组织正面向上的纪念活动,引导毕业生以正确的方式纪念大学生活,回馈母校培养;三是发现问题及时汇报,保持联系畅通,注意方式方法,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让毕业生在浓浓的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中踏上新的征程、顺利融入社会。

学工处处长王群主持会议。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公安处、后勤处、南管委、东管委、图书馆、网信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