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校区管委会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来源: 东管委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0-26  浏览次数: 229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东管委班子结合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结合起来,与加强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与做好东校区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对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体要求,研究制定了三个《专题教育学习研讨方案》,就学习研讨内容、学习研讨题目、学习研讨形式和方法措施做了详实的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使同志们充分认识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了“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在专题教育过程中,东管委聚焦不严不实症结,深查、细照、严剖,把不严不实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同时坚持边查边改、立说立改,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确保真改、快改,努力使思想作风上得到净化,在能力上得以提升;紧扣查摆的问题,重点完善学习教育、权力运行、遵规守纪、监督管理、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机制,使践行“三严三实”见到实效、取得长效。

  通过学习并对照先进,要求同志们时刻想到自己是党的人,时刻不忘自己对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做到“虔诚而执著、至信而深厚”,提高了同志们的政治素养,锤炼同志们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促使同志们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通过总结反思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要求同志们聚焦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让同志们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通过重温《党章》,要求同志们唤起党章意识、始终坚守党员身份、时刻不忘入党誓词,找准党员的角色定位、认清形势与任务,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紧迫感,做到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牢记“言论表达自由不是肆意放纵、话语权不是为所欲为”,自觉清除“谣言、暴力、欺诈、色情、低俗”等污泥浊水,决不把肉麻当有趣、把低俗当个性。

  工作中,东校区管委会紧紧围绕学生成长成才与构建和谐校园目标,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主动谋事出招、积极协调督办,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建立了主动协调督办的长效机制,完善了校区安全保障机制,坚决制止了校内违规行为,全力协助做好职工住宅的搬迁安置,扎实做好“双创”工作。开展专题教育以来,东校区管委会一班人,一是巡查发现和解决了40多件隐患或问题,为和谐校园建设奠定了基础;二是顶住压力,强制封堵住户开墙设窗违规行为,狠刹了东校区内的歪风邪气;三是积极配合市政府推进对南院四栋住宅的搬迁安置;四是牵头对东校住宅区的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拆除了乱搭乱建的违章建筑,清理了多年积累的垃圾,清除了占用公共空间的花盆和菜池,为泰安市双创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了专题教育的成效,把作风建设的要求真正落地生根,做到了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的有机融合、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