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梦想起航,报效四方”话剧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 东校区教学信息中心采编部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5-25  浏览次数: 180

  510日,由教务处主办,东校区教学信息中心承办的“让梦起航,报效四方”话剧大赛圆满落幕。六支参赛代表队分别来自文法、机电、外语、信息、化学、水土等学院。

  话剧演员们的倾情表演,向观众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生活的丰富多彩和大学生成长的困惑和烦恼。最先出场的是文法学院代表队,他们表演的《梦想就在前方》,以刚入学时,家长对孩子的不放心,同学离别时的纠结心理和主人翁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为内容,展现了那些离开中学走进大学校园的同学们处理与家长、同学和大学老师的矛盾、问题和困惑,细腻的表演、跌宕起伏的情节引爆比赛氛围,嗨翻全场。接下来机电学院代表队表演的《让梦想起航》,则以不同性格、不同爱好的舍友之间,小矛盾、小冲突的解决过程,刻画了同学们之间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激励,和谐相处的经历,激起现场同学追求人生梦想的信心。外语学院代表队表演的《心门》,再现了大一新生课外活动与课程学习之间如何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如何妥善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合理分配大学时光的情景,引起了同学们的心理共鸣,说出了大多数同学的心声。信息学院代表队表演的《厉瑜情,看今朝》,从高考冲刺阶段的紧张烦躁,到踏入大学校门后的崭新生活,描述了主人翁的心理巨变,给大家送去更多的欢乐,将整场比赛推向了高潮。化学院代表队表演的《转弯》和水土学院代表队表演的《新大学时代》,都取材于同学们日常的学习生活,以励志、团结、劝学为主题,给大家送去快乐与深思。整个比赛过程,跌宕起伏,欢声笑语,精彩不断,受到评委老师的一致称赞。最终,经评委和嘉宾现场打分评定,信息学院代表队获得此次比赛的冠军,文法学院和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水土学院、机电学院和化学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话剧比赛,给参赛学生提供了一个提高自身素质,展示表演才能的良好平台。这次活动通过大一新生学习生活的切身经历,自我合理解决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和烦恼,挖掘分析学生的心路历程,向同学们传递着正能量,引导同学们积极追求人生理想,在大学期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同学们健康快乐地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提供有益镜鉴。